你一定認識淑芬、志明!菜市名冠軍哈哈昨天上班時和往常一樣時間七點四十不到就到辦公室了..哈...這是我的習慣耶..很早到辦公室收拾一下心情祈禱後開始準備上班一進門就遇到方叔方叔說:阿芬你的名字內政部票選最菜市場名第一名耶...真的啊...我好紅啊..說起我的名...還真紅...很多鄉土劇都有耶...淑芬淑芬的...很親切耶..我也很早就習慣了...常常會遇到名字一樣的朋友...記得有一次的星期六早晨我到教堂作七點的彌撒記得是中秋節前夕遇到一位老婆婆...說要找修女我和她說修女等等會來聽口音買屋網...我覺得他好像是外省口音就順口問她...奶奶您是哪裡人啊...她回答說我是山東人啊哈..老鄉耶...我也是山東人耶...哈...真巧又問她奶奶您姓什麼要怎麼稱呼您啊我先寫出我的名字她驚訝的看著我...哈怎麼了...我的名字怪怪的嗎...ㄏ...你猜她說什麼....太有緣了...我也叫淑芬耶...哈...和我不同姓好利害耶...好巧同樣名的人湊在一起...哈哈...可見淑芬的勢力有多大啊....上班一整天...好多人來向我道賀..說我的名菜市場第一名...哈...羨慕嗎...想改名叫淑芬嗎...本人比名字好相處唷...本人比較買房子親切...名字比較鄉土感謝阿公賜給我這個好記又好叫的名淑芬的勢力大耶...可以選里長嗎...我的第一志願耶...哈哈等我退休要投我一票唷...我會為大家服務的... 菜市場名也有全國的官方統計,內政部根據台灣2300萬民眾資料,發現男生叫做「志明」最多,有1萬多人,女生叫做「淑芬」的以3萬4千人榮登全國之冠,姓氏部分,光是陳和姓林的就佔了450萬人,街訪詢問民眾有沒有認識叫淑芬或志明的人,每個人都說超級多,雖然被說是菜市場名、但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名字非常親切。記者:「你有認識很多淑芬買屋嗎?」民眾:「有喔,認識很多淑芬,淑芬很多,你們那個吳淑芬,也有葉淑棻。」誰叫淑芬、腦海隨便抓都一把,這位阿媽聽到淑芬,馬上有反應。民眾:「問淑芬有什麼事情,淑芬在教書。」記者:「很多淑芬嗎?」民眾:「對,我姐,我妹妹叫淑芬。」街上隨機找,剛好叫淑芬的沒半個,倒是淑字輩、春字輩一籮筐。民眾:「淑真、淑美。」民眾:「我叫春嬌哈哈。」民眾:「她叫春嬌。」民眾:「我春美。」民眾:「你春美喔,菜市場名。」民眾:「不會啦,春美還好。」春美真的還不夠菜市場名,按照租辦公室內政部統計資料,菜市場名前4名,女生分別是淑芬、淑惠、美玲跟雅婷,男生前四位是志明、家豪、俊傑跟建宏。記者:「有叫志明的嗎?」民眾:「喔,超級多,林志明、王志明、陳志明。」民眾:「林志明,三樓叫做陳志明,四樓叫吳志明,五樓有位春嬌。」至於常見十大姓氏,依舊是姓陳跟姓林勇奪大姓冠、亞軍,平均每十位就有一位姓陳,隨機測驗十位小朋友。記者:「有人姓陳嗎?」小朋友:「哈哈。」還真尷尬,不過換個方式問,馬上不一樣。記者:「小朋友媽媽姓陳的舉手。」小朋友:「(舉手)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brt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